【中国网】我的留学生活因运动而增彩

作者:[吉尔吉斯斯坦]李挚爱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02 14:16:32访问量:381

我来自吉尔吉斯斯坦,这是古丝绸之路穿越的地方,在首都比什凯克市的北边有一条日别克—若雷大街,其中文意思就是“丝绸之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吉尔吉斯斯坦投资,街上的“中国印记”也越来越多,掌握汉语就意味着能在中资企业谋得一份待遇很不错的工作。我的父亲是一名从事水果生意的商人,他将水果出口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他经常半开玩笑地和我说:“你想不想学习汉语?将来可以把我们的优质水果出口到中国去。”在2017年我真的获得了到中国读书的机会,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国际商务专业。

我从小喜欢运动,特别喜欢跑步和排球,在S.Karalaiev中学时参加了学校的排球队,经过努力训练争取到了球队的主力位置,我们球队曾经获得过三次城市的冠军,我个人也获得过两次最佳球员称号。我喜欢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一些国际排球队的比赛,中国女排给我的印象很深,姑娘们总是能够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我也总是梦想着和我最喜欢的排球运动员朱婷有一张合影。

刚来到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没多久,我们学校举办运动会,我报名了1000米和接力跑步的比赛,并且取得了好的成绩。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很快也组建了自己的排球队,我主动承担起了组织大家日常训练的任务。我们球队还有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俄罗斯的同学,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但是在排球场上,我们很快融合到了一起,排球成了我们增进理解的纽带,使得我们能够为共同目标而拼搏。在2018年学校的排球联赛中,我们互相配合、相互鼓励,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扣球、拦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最终获得了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们的努力表现也赢得了很多中国学生的称赞,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一刻真的感谢排球这项体育运动,使我们在异国他乡真切感受到了“体育无国界”这句话的意义。

我的运动能力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因此也获得了很多参加校外体育比赛的机会。2018年在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我们组队参加了“我家在盐城——国际友好人士公园定向赛”,与来自俄罗斯、韩国、南非、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的6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我们协同完成了袋鼠跳、吸管接力、双人跳绳等站点任务,并在公园里寻找印有“我”“家”“在”“盐”“城”等字样的手旗,最终我们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取得了大赛的第一名,获得了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奖牌和证书。这个活动加深了我们对生态盐城、美丽盐城的感知,促进了我们留学生与在盐城学习和工作的国际人士的交往。

最让我自豪和骄傲的事情发生在2019年,我和学校另外7名留学生组成了盐城市代表队,在美丽的苏州东山参加了“悦动江苏,结谊五洲——在江苏外国人定向越野大赛”。比赛是在茶园中寻宝,非常有趣和刺激,比赛中我校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冷洋同学在最后冲刺阶段摔倒,造成皮肤擦伤,现场的医护人员非常及时地对他进行了包扎治疗,这次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我们仍然表现出了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也结识了更多在江苏的各国朋友,同时还领略到了苏州这座现代与古典相交融的城市的魅力,这次比赛的经历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链接:http://edu.china.com.cn/2022-01/07/content_779763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