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春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文/陈玲敏 图/校学生会来源:团委审核人:包婷婷发布时间:2022-06-14 14:15:25访问量:401

6月2日至10日,学校举办了2022春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包含开班仪式、主题讲座、理论学习、结业测试等培训内容。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5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包婷婷主持。

开班仪式上,团委兼职副书记陈玲敏介绍了团员发展工作情况、培训班课程安排、培训纪律和考核要求。团委副书记周伟传达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吕晓雯和入团积极分子代表魏思宇作了交流发言。

吉鸿对参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团动机,志存高远,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崇德向善,彰显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增强使命意识,勇挑重担,自觉接受组织考验。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入团第一课》和《共青春》教育视频。

培训期间,陈玲敏、周伟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期合格共青团员》的专题讲座。参训学员自学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主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