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首届“盐都友好日”活动

作者:文/图 毛雷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审核人:吴建国发布时间:2022-06-17 08:44:04访问量:396

6月11日,我校6名留学生受盐都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参加首届“盐都友好日”活动。来自韩国、荷兰、南非、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30余名国际友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我校留学生在盐龙体育公园水竹轩参加了“盐都国际友人之家”揭牌仪式。随后体验了园内的健身项目,大家对公园完善的体育设施与优美的健身环境赞叹不已。在“三胡故里”,留学生们聆听了“中共中央第一支笔”胡乔木、著名爱国民主人士胡启东和标准草书大师胡公石三位盐阜先辈的生平事迹。一件件历史物件和一幅幅历史照片,让他们感受到了浓郁的人文气息。在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饱览秀美的里下河风光,领略沿河乡村良好的自然生态。在东晋水城,留学生们参观古城、游览湖荡,感受古城风韵与湖荡湿地迷人的风景。在盐都区群众文化艺术馆,留学生们欣赏了淮剧名段,并登台参与《本草纲目》健身操等互动表演。塔吉克斯坦留学生李阳和穆妮莎献唱了《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两首中文歌曲。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校留学生领略到了盐都区独特的人文魅力,增强了他们对大美盐都的认同感和融入感。大家纷纷表示,会介绍更多国际朋友来盐都创业、学习,共同拓展盐都国际“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