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作者:文/曹菊 图/吴永华来源:纪委办公室审核人:王文中发布时间:2022-06-21 11:07:42访问量:349

6月20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夏燕萍,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和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夏燕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2022年度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考核实施方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纪委《深度调查》专题片《贯通四项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汇报了上半年的履职情况。

夏燕萍就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对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敢于表态,主动担责。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敢表态、能表态、会表态,要做到敢于否决、敢于支持、敢于批评;二是要善于监督,搞好团结。党内民主、党内监督都是党的生命,只有班子成员之间互相监督、相互鞭策,才能使班子内部始终保持一种纯粹而又纯洁的合作关系;三是要勤于学习,抓好业务。纪检干部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开展工作才更加有底气,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和新矛盾才不至于陷入“本领恐慌”才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稳中求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