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盐城新闻网】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进乡村 校地共建促发展

作者: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12 17:20:55访问量:1414

“青枝蔓蔓叶滴翠,黄金灿灿玉雕琢……”7月1日上午9点半,在盐城市阜宁县罗桥镇洪桥村电商直播间内,来自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的两名大学生正热情推荐洪桥村的贝贝小南瓜。这场直播背后,凝结了学院实践团队成员们辛勤的汗水。

6月16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阜宁县罗桥镇洪桥村进行电商直播助农活动前期调研。实践队来到罗桥镇洪桥村有机大米、贝贝小南瓜等农产品的种植基地,实地了解罗桥镇农产品绿色、无公害的生长环境及种植过程。走进木兰户织,参观当地农户纯手工编织的各类工艺制品,感受阜宁当地的民俗风情及独特文化。

调研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借助学校电商直播室,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电商直播培训。从熟悉直播流程、产品推荐、现场互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一遍又一遍的排练,只为给观众呈现一场完美的电商直播首秀。

直播当天,实践队成员大方、自信、专业、热情地宣传推广罗桥镇的有机大米、贝贝小南瓜、千禧小番茄等特色农产品及手工艺品,吸引了大量网友涌进直播间观看、点赞与互动。整场直播持续一个半小时,直播间点赞达3.3万次,直接增加粉丝5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镇村和农副产品的知名度,直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直播助农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所学专业优势,整合地方资源,依托社会实践的有效载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今后,实践团队将围绕如何促进洪桥村农副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益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学习与研究,努力构建校地发展长效机制,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168299939087965843&t=1657267487857&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7168299939087965843&ref_read_id=c93e1924-5245-4c86-ba55-b8e2bbf6dbd2_1657616504206 

http://www.ycnews.cn/p/560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