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盐城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研究成果在《盐阜大众报》理论周刊刊发

作者:文/图 杜梅来源: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审核人:刘华发布时间:2022-07-19 15:18:51访问量:383

7月18日,《盐阜大众报》理论周刊版刊发了由我校盐城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孙鑫、李玉娟合作撰写的研究报告《创新发展大数据 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工信部2021年出台《“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保持高速增长,价值体系初步形成,产业基础持续夯实,产业链稳定高效,产业生态良性发展,创新力强、附加值高、自主可控的现代化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数字产业,更好赋能经济发展。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文章分析了我市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主要措施与成效:把握转型“新契机”,数字产业蓬勃发展;布局数据“新生态”,数字赋能成效明显;打造智能“新引擎”,基础设施支撑有力;挖掘产业“新动能”,产业动力持续释放。提出推动盐城市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举措和思路:科技攻关,增塑核心竞争力;能级跃升,助推产业数字转型;氛围营造,强健数字经济生态;智库培育,形成人才高地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