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举办沂蒙纪检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

作者:文/赵红军 图/吴永华来源:纪委办公室审核人:王文中发布时间:2022-08-06 10:30:53访问量:591

7月29日至8月4日,学校纪委在临沂市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沂蒙纪检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纪委书记夏燕萍带领全校21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教育长王燕翔致欢迎词并授班旗。他介绍了沂蒙革命老区的基本情况和沂蒙精神的主要内涵,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夏燕萍作动员讲话,指出沂蒙是革命老区,“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历久弥新,传承着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用沂蒙精神不断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和实干精神。广大学员在培训中要端正态度,增强学习自觉;遵守纪律,守牢安全底线;善于思考,注重学以致用。开班仪式后,培训班组织召开了班会,强调了培训纪律和注意事项。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解读”“永远的歌声”“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做幸福的纪检干部”等专题教学。培训班先后赴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沂蒙革命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主题微党课,在浓厚的革命文化氛围中接受精神洗礼,从伟大的沂蒙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结业式上,四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王燕翔作结业讲话,夏燕萍和王燕翔为培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夏燕萍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她指出,通过培训,我们集中学习了纪检业务知识,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沂蒙革命史。我们要把集中学习转为常态化学习,做到学无止境,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状态;要在其位、谋其政,切实履行好纪检干部的工作职责;要争做表率,秉公办事,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紧凑、课程紧贴实际、学习氛围浓厚,今后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