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陈健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8-08 16:02:31访问量:344

近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多支社会实践团队深入盐阜地区,开展“追寻盐阜红色记忆,汇聚青春时代力量”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结合专业优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红砖筑梦盐阜,青春逐梦前行。“红砖筑梦盐阜·青春逐梦前行”团队赴革命纪念馆开展“筑梦假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追寻红色记忆的过程中,传承盐阜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们通过重走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盐城三合村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团与当地村委联合开展了实践活动,村里50余名老党员与实践团成员们分享他们的经历和成长故事。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促进团赴盐城三合村、恒北村、大纵湖镇开展以“电商直播助农,情系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帮助农民打开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对“二村一镇”农产品和水产品的基本情况、销售渠道、电子商务运营模式以及“直播带货”助力发展状况等做了详尽的调研和攻略。队员们还深入田间地头,对村里酥梨、玉米、辣椒、螃蟹等农产品和水产品进行实地考察,手把手教会农民拍摄农产品和水产品宣传短视频,为直播带货打下基础。

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普及团奔赴三官村、三合村开展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宣传养老防诈相关法律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帮助村民下载APP,普及96110国家反诈中心电话,发放宣传单,对村民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向村民进行甲流预防、高血压、糖尿病防护等健康理论知识的宣讲。

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8/8/art_57813_10566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