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思政教师团队来访我校

作者:文/沈慧 图/熊影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人:许俊生发布时间:2022-08-12 17:21:13访问量:372

8月1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副校长丁志卫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语华一行18人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孙卫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思政课程负责人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俊生主持。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大道匠心》。

孙卫芳对丁志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盐城的“四色文化”资源。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2021年成为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擦亮社会主义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强化顶层设计,明确领导责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取得明显成效。她对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办学特色、“国字号”成果突出表示赞赏。她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进沟通、加强合作,建设同课异构机制、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丁志卫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和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办学情况及发展规划,表明了此次学习目的和任务,希望借此次交流会,学习取经、查找不足,双方思政团队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共同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贾妍春从历史沿革、领导重视、经费保障、教学改革、取得成绩、改进方向等六个方面向来宾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展示了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成果。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浦爱东作了课程专题化教学改革报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和体会,获得来宾的一致好评。随后双方就教学比赛、科研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俊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天下马院是一家,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要做到“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在马教马、在马用马,说好马、行好马”,以问题为导向,以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把握思政课的本质,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会前,来宾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非遗瓷刻工作室、工业中心和纺织服装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