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江苏频道】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汲取铸魂育人力量

作者:包婷婷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29 08:27:40访问量:200

新开设的直播间里,学生宣讲团正在向2022级新生宣讲党史、校史;学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线上”学习阵地,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读书会上,党史领读人深情朗诵《红色家书》等经典篇目,再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光荣传统、优良作风……9月26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红色经典教育师生,以伟大梦想启迪师生,让广大党员师生和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铸魂育人力量。

红色资源进校园,师生同上党史课

学校与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共同主办《战火青春—新四军中的青年人物展》,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新四军纪念馆副馆长张树忠,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一同观展。展览由“铁军魂 盐城红”红色宣讲队金牌讲师宋钰宣讲。

展览紧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青年事迹,分为信仰如铁铸忠魂、战旗猎猎扬军威、报国为民守初心、弦歌不辍耀光华、时代召唤催奋进5个部分。“北伐名将”叶挺、“投身革命即为家”的陈毅元帅、“最后一发子弹留给自己”的袁国平、“共产党人的好榜样”彭雪枫、“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徐海东等一个个新四军青年的生动事迹,充分展现了各条战线新四军青年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英勇善战、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

上好开学第一课,红色基因代代传

参观完展览,新四军纪念馆副馆长张树忠应邀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新四军革命历史解读》的专题讲座,学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团总支书记,新生代表等1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吉鸿主持。

张树忠从新四军诞生的时代背景、新四军的起源发展与壮大、新四军的当代传承及意义三个方面,聚焦党的故事,讲述了新四军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引导青年学生涵养初心使命,升华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汲取力量再出发,青春奋进新征程

“震撼”“感动”“激励”“担当”“奋斗”是聆听者最深的感受。汽车与交通学院新生代表说:“听了宣讲,眼前浮现起那段激情燃烧的战火岁月,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铁军意志和优良品格,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史明志,鉴往知来,以史为鉴,努力奋斗!”

纺织服装学院新生代表表示,“正值新开学,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备受激励和鼓舞,盐城这个红色的城市让我感受到革命精神是在盐城人身体里流淌的血脉,有幸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在这所城市求学,我们要传承革命先辈们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肩负时代重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

学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高校担负着立德树人、培养青年成才的神圣使命。学校各级团组织将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鲜活生动的教材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伟大精神代代传,扬帆奋斗新征程!”

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142505?d=1348c00&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