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江苏省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班班合唱团,唱响新时代”活动

作者: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23 08:31:17访问量:10

  日前,江苏省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班班合唱团,唱响新时代”活动,13个以班级为单位组建的合唱团进行校园第一届小合唱比赛的决赛竞演。

  “班班合唱团,唱响新时代”主题活动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意见》,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要求,精心策划的“生生有特长,职教新风采”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2022年9月起在该校大一、大二年级共建立170个合唱团,班级覆盖率达100%。主题活动还包括以学生社团为依托、以技能培训为摇篮、以班级兴趣小组为支点的“人人俱乐部,强国勇争先”以及红色影院“周周有影视,一同悟青春”等主题活动。系列主题活动在推进学校“五育并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审美、人文素养和职业技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教育模式,坚持五育并举、面向人人工作机制,助力学生个性化培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让美育之花在校园绚丽绽放,为学校建设成为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11/22/content_r2q8v5F3.html?gid=7ro64L1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