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发布】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1-18 16:26:22访问量:2617

日前,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专题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校长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贯彻职业教育发展新理念,高质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学校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巡学旁听组全程参加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现场观摩学习开展情况,通过查阅资料、个别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书记校长讲专题思政课。校领导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联系思政课教师,指导开展集体备课,走进课堂带头为学生讲专题思政课,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走进课堂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融入课堂教学,发挥思政课的引领作用。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分专题开展集体备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结合实际制作专题“思政微课”“宣讲微视频”和教学案例等,打造特色课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化课、专业课教学,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教学形成合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xOWeuqTsAHyOIhueRax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