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作者:文/赵红军 图/吴永华来源:纪委办公室审核人:王文中发布时间:2023-03-24 09:32:17访问量:32

3月21日,学校纪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夏燕萍,全体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夏燕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学校纪检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会议强调,全校纪检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核心精神要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盐城市纪委监委朱陈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审议了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

夏燕萍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纪检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要求,明确自身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学好弄通。她强调,纪检干部要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做好监督第一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