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档案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文/徐凤 图/熊影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3-03-24 15:00:41访问量:71

3月23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档案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副校长蔺俊,党办院办主任王曙东,各部门、二级学院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王曙东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档案室主任闫超通报了学校2022年档案工作情况,对2023年档案工作作了布置。王曙东对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表示做好档案工作要在“高”上找起点,在“新”上做文章,在“深”上抓落实,在“实”上下功夫。办公室徐凤老师对档案系统的录入进行了讲解与演示。

蔺俊对学校2022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在收集与整理上下功夫,让档案成为历史的见证。二是要加强档案工作的标准化,在谋划与建设上下功夫,让档案成为文化的传承。三是要加强档案工作的信息化,在开发与利用上下功夫,让档案成为宝贵的资源。四要加强档案工作的专业化,在学习与提升上下功夫,让档案成为重要的成果。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校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水平,对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为做好今年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