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歌会

作者:文/丁钰玲 图/校学生会来源:团委审核人:包婷婷发布时间:2023-05-09 08:11:21访问量:131

5月6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了2023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歌会。校团委书记包婷婷,副书记周伟、陈玲敏,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700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其余同学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演出。

整场演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扬“五四精神”为主线,共分为“回望·觉醒青春”“筑梦·奋斗青春”“起航·追梦青春”三个篇章。演出在我校初心合唱团带来的《如愿》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回望·觉醒青春”篇章中,配乐诗朗诵《用青春之名护我中华》,再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以奋斗之姿,书写时代答卷的生动画面;民乐合奏《盛世国乐》,展现了我校民乐社团建设成果,充分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筑梦·奋斗青春”篇章中,充满校园青春气息的歌伴舞《海芋恋》、民族舞蹈《版纳印象》、热情说唱《男孩》、街舞串烧《青春畅想》点燃了晚会现场,青年学子们一同合着节拍高声歌唱。“起航·追梦青春”篇章中,时尚韵律的走秀《云尚》、激情澎湃的乐队演唱《想去海边》、舞姿曼妙的《灯火里的中国》、激动人心的情景合唱《有我》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歌会在全体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未来我来》中落下帷幕。

整场歌会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场主题歌会,广大青年学生奋力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激扬了青春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名,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