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

作者:文/图 陈炎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审核人:吴建国发布时间:2023-05-23 10:54:31访问量:10

近期,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5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中亚五国在校留学生和优秀留学生毕业生代表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复信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专题学习交流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毛雷主持。

会上,留学生集体观看了视频《共同谱写中国—中亚关系美好明天》,了解中国和中亚国家建交30余年来不断拓展多方位合作、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的历程。毛雷领学了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强调中国和中亚国家山水相连,友谊深厚,命运与共;介绍了5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召开的中国—中亚峰会的时代背景和丰硕成果,通过短视频共享峰会精彩时刻,鼓励留学生弘扬丝路精神,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

我校留学生认真领会并热议习近平主席的复信精神。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迪玛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复信让他备受鼓舞,他在疫情期间一直留在中国,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心,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为促进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友谊和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爱华表示,2月份返校以来,他感激学校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会珍惜来中国学习的机会,努力学好汉语,讲好中国故事。我校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毕业生代表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2021届毕业生叶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进驻哈萨克斯坦的中资企业越来越多,他毕业回国后凭借汉语六级水平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他将利用此次被派驻苏州工作的机会,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更好地充当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经贸沟通的桥梁;2022届毕业生苏娅留在中国继续攻读本科,她非常喜欢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已经把中国作为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将来要努力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友好交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