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

作者:文/张伟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审核人:孙干发布时间:2023-05-23 10:57:07访问量:17

5月14日至17日,学校2023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线下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作为江苏省2023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点高校之一,学校严格按照省招就中心工作要求,面向8个学院的100名2024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了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讲授和素质拓展两个部分。理论讲授采用学生本位的教学方法,通过互动游戏、案例展示、小组讨论等环节,重点讲授了大学生人际沟通、求职、创新、生产力工具、职业探索与自我管理等六大模块内容。素质拓展由简历制作、面试模拟、职场情景剧、毕业寄语等系列活动组成,着力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核心就业能力。

学校坚持将“推优助困”作为就业服务工作的重点,通过“筛选评估、分类建档、精准帮扶、总结提高”四个环节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连续三年获批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