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文/图 惠为东来源:创新创业办公室审核人:陆从相发布时间:2023-05-25 08:19:36访问量:23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孵化落地创新创业项目,同时选拔优秀项目参加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学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5月19日在公共教学楼智慧教室2301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内外5名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自2022年12月大赛启动以来,经二级学院推荐、初赛选拔、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等环节,共有17个项目入围决赛,各参赛小组赛前抽签决定答辩顺序。决赛现场采取“7+3”模式,即七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背景、产品介绍、核心技术、市场定位、商业模式、团队构成、财务状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分别就是技术可行性、市场痛点、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后续,学校将组织优秀项目团队参加专项训练营,进一步夯实项目基础,打磨遴选参赛项目。

此次大赛旨在深化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创新创业办公室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推动学校“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