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奏响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最强音

作者:张国兵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5-31 08:06:11访问量:1523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增进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奏响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最强音。

校级领导带头宣讲,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将正确政治导向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宣讲的第一航标,把准政治方向、严格宣讲纪律、严审宣讲内容,紧紧抓住宣讲工作的主动权。在读书班理论学习、集中研讨基础上,结合调研成果,校领导带头,面向联系点、分管部门师生开展宣讲,重点讲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发挥校领导的“头雁领航”作用。

中层干部跟进宣讲,实施“强雁护航”计划。“头雁”引领目标方向,中体躯干的“强雁”是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大宣讲的“核心力量”。学校通过专题学习会、集中研讨会、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层干部宣讲团建设,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精髓要义与实践要求,从理论、历史、现实和未来四个维度认识与把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面向本单位师生开展宣讲,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增加宣讲内容的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实践力度。

党员教师全面宣讲,实现“群雁齐飞”效果。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和重大使命,必须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充分调研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使主题教育的成果惠及广大师生。充分调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宣讲积极性,每名教师在所授课班级开展专题宣讲。组建“辅导员宣讲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主题团日等阵地,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开展宣讲。从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中遴选优秀学生,组建“学生干部宣讲团”,以班级、专业为单位开展宣讲。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使全校师生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达成共识、献智出力。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054642890380731178&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33b105a67c0a8846e000c&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505464289038073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