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

作者:文/张伟 图/洪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审核人:孙干发布时间:2023-06-01 09:30:48访问量:10

5月31日,2023年“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在学校经贸管理学院智慧教室111举行。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朱和卿受邀作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成长成才》的讲座。各二级学院2024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朱和卿从正确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启发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等三个方面,结合数据展示、案例分享、小组讨论,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理论阐述和方法介绍,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讲座有助于帮助自己进一步明晰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开拓思维想象力,进而增强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讲座旨在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服务工作,推动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不断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核心就业竞争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洪流,在奉献青春和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