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文/董礼 图/熊影来源:审计处审核人:潘东波发布时间:2023-06-06 08:38:35访问量:55

6月5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邵从清,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瞿才新,校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夏燕萍出席会议。校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瞿才新主持。

邵从清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审计委员会在学校审计工作中发挥着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对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学校审计工作要顺时应势、拉升标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职能,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围绕学校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服务大局,精准发力,主动担当作为。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审计监督长效机制,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瞿才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精准作为,提高审计质效,科学谋划审计方案,有重点地开展审计工作。要拓宽监督范围,加强事前、事中监督,发挥审计在执行政策制度、规范内部管理、防范财务风险、提高治理水平等方面的作用。要抓实审计整改,强化结果运用,举一反三,以审促建,逐步提升学校综合治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2023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校审计处处长潘东波所作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