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盘活国有资产工作会议

作者:文/何远方 图/熊影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审核人:王权发布时间:2023-06-07 16:48:16访问量:10

6月6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盘活国有资产工作会议。校长瞿才新,副校长蔺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以及国资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蔺俊主持。

会上,国资处处长王权传达了《江苏省进一步盘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工作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通知精神,解读了学校盘活国有资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瞿才新指出,盘活国有资产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有效盘活、高效使用国有资产,最大限度挖潜增效,发挥存量资产使用功能的现实需要。他对做好学校盘活国有资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盘活资产、开源节流;二是要摸清家底、规范操作;三是要服从大局、促进发展。各部门要着眼全校,从有利于人才培养出发,增强共享理念,努力提高房屋、设备等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蔺俊在会议总结时就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是前提。要站在全局高度,从学校层面通盘考虑各类资产使用。二要政策上准确把握,全面清查是基础。要掌握会议精神,明确资产清查范围和低效闲置资产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闲置资产的造册工作。三要工作上统筹推进,有序盘活是关键。要通过内部消化、调剂使用、经营盘活、公开拍卖、财务上缴等形式,最大限度地盘活国有资产,进一步提升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