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作者:文/闫超 图/熊影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3-06-09 11:16:21访问量:507

6月8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特邀请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成长春教授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成长春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题,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并联式”现代化,是促进人的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理解“四个必须”重要要求、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聚焦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等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报告还用翔实的数据和实例介绍了江苏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站位高远、逻辑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家辅导报告会的内容和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聚焦学思践悟,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坚定培根铸魂信念,坚守育人初心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促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心。围绕学校发展、服务地方、工作重点、师生诉求,深入开展“三深入三解决”大调研,以高质量调查研究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三要聚焦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全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