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图 陈亚兰来源:图书馆审核人:陈扣洋发布时间:2023-12-14 09:06:55访问量:278

12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电气2311班王亦文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图书馆陈亚兰、张建兰、陈扣洋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在本次国赛前夕,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712所院校73000多名学生参加各省组织的选拔赛,其中623所院校1066名学生入围了全国赛学生个人赛的决赛。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图书馆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江苏赛区选拔赛于11月12日上午举行,来自全省51所高职院校的238名选手参加了激烈地角逐。我校5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智能制造学院电气2311班王亦文同学、药品与健康学院药管2111班王九州同学、信息与安全学院大数据2211班杨文杰同学荣获了大赛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电气2311班方铭友同学荣获了大赛二等奖。经贸管理学院酒店2331班王涛同学荣获了大赛三等奖。其中,王亦文和杨文杰两名同学获得了参加国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自10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校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研制工作计划,扎实开展系列培训,精心做好赛前指导;参赛学生刻苦训练、沉着应战,从省赛到国赛,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盐城工职院师生的风采,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为推动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