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匠心织梦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结对共建暨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作者:文/图 陈玲敏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团委审核人:陈洁 周伟发布时间:2023-12-19 16:38:18访问量:288

12月14日,由学校团委主办,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活动在科城街道民富社区举行。匠心织梦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暨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中,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生志愿者顾顺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整体形势、常见骗局的套路类型和防范诈骗的应对策略。志愿者们还现场指导居民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活动有利于将识骗、防骗、拒骗常识普及到千家万户,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将继续为团员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搭建舞台,号召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到社区发挥专长,用实际行动为基层注入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