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冬季送温暖”活动

作者:文/李建文 图/熊影来源:学工处、关工委审核人:孙干发布时间:2023-12-21 09:29:53访问量:631

12月20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冬季送温暖”活动。党委书记邵从清,副校长陈宏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林龙,学工处、招生办公室、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和获奖助学金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陈宏武主持活动。

活动中,张林龙宣读了2023年各类各级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助学金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海潮、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恺和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徐梁婷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用奋斗点亮人生,用奉献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后,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慰问物资发放活动。张林龙依次为16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御寒衣物。他鼓励受助学生要积极面对困难,在逆境中成长,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邵从清对获得资助的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学校2023年资助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和资助育人工程的重大意义,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求真好学、笃行致远,以坚忍不拔的毅力修炼扎实内功,练就出色本领。二是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践行青春理想,实现全面发展。三是要崇德修身、锤炼品质,以铭记感恩的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成就精彩人生。

陈宏武表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将持续完善“奖助贷勤减免补偿”八位一体机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助困育人”的工作理念,确保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落地生根,确保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