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文/曾昕晨 图/熊影来源:纪委办公室审核人:陈杰发布时间:2024-03-15 09:32:53访问量:10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省委书记信长星、省纪委书记张忠在十四届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玉申主持会议。

邵从清指出,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障。

邵从清就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工作质效;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四是要强化纪律建设,从严抓好党员干部管理和监督;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干净担当纪检铁军。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再创新业绩、续写新华章。

刘玉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常怀敬畏之心,守好廉洁底线;要及时传达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带头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带头履职尽责,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纪委书记顾玉萍作工作报告,她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化标本兼治,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效能;要注重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坚持协同高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纪检铁军,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引领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纪委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邵从清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在盐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纪检监察员和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